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A股新题材渐浮出水面

2019-03-15 16:30:00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天信投 顾:补涨预期掀起新一轮结构性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大幅高开,开盘后又在部分金融品种的带动下震荡持续走高,在5日均线压力后股指开始震荡回落,直至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后再度形成支撑,在尾盘股指稍微抬头,站稳在3000点上方。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在高开高走的前提下呈现的是剧烈的震荡走势,两市形成明天的分化,基本是指数行情;两市涨停板个股家数明显减少,市场赚钱效应继续趋弱;同时两市成交量萎缩,交投活跃度不足。上海自贸、工程机械、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支付、5G、芯片等科技股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在周四的收市评论中没有因为连续两个交易日(周三、周四)的大跌去判断市场继续走低,反而我们明确指出周五的本周收官将变得相对平稳,意思非常明确,即周五将会以红盘报收。今日市场虽然波动比较大,但是仍以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的表现收市,符合预判。今日成交量萎缩,叠加个股的表现有所趋弱,显然市场下周大概率上继续震荡的走势概率大。

短期行情分析:

今日市场没有跟随周三和周四的走势继续走低,反而走出了不错的行情,一是因为事件收官,需要稳定,所以以金融为首的权重板块表现良好;二是滞涨的板块存在阶段性的补涨预期,包括受到利好数据的机械、房地产,以及防守型的家电、酿酒等出现补涨,带动了股指有所表现;三是经过周三和周四的持续下跌后,空方的力量趋于减弱,两市净流出的资金近50亿,市场的抛压减少,侧面减少了市场的回调压力。

短期来看,目前短线的技术指标形态,仍处以修复的过程当中,所以短期市场不排除以继续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而中长期的技术形态仍以向好的趋势走势为主,只要短期的调整幅度有限,则中长期向好趋势便不会变化。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来看,热点继续呈现加速轮换的明显趋势,尤其是滞涨类型的板块开启了补涨预期,短期内市场的做多氛围有所减弱,但是仍存在一定的补涨预期的结构性机会。这种补涨性预期,操作上只能以提前布局,耐心持有的方式为主,个股选择还是要以业绩为王。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