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人保部新版医保目录即将公布 六股或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4 15: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版医保目录即将公布 从4个角度寻找受益个股

事件:近日人保部发布《2016 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点评:

新版医保目录即将公布,医药行业迎来整体利好。前两次医保目录调整分别是04 年和09 年,大量药品能够享受医保报销,促进了终端使用,极大地推动了医药行业的整体增长。时隔7 年,人保部再次启动医保目录调整,这7 年间新批的一些药物,都存在进入医保可能,将推动这些新药的使用。医保目录的准入相对较为宽松,大多数处方药如果上市时间有3~5 年左右,经过市场检验,已经进入某些省份的地方医保,且价格不是特别昂贵,基本上都能够进国家医保目录。即使是这次没有进入国家医保的药品,也能等待国家目录之后的各省地方医保目录调整,进入部分省份的地方医保。

本次医保目录调整与前次的不同之处:1、最大不同是:新增进入目录的新药价格如何管理。前两次人保部调整医保目录之后,发改委都会发布一系列最高零售价限制。但从去年开始,发改委已经不再制定最高零售价,因此,进入医保的新药价格将如何管控,可能成为这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之后的最大看点;2、高价新药有望通过价格谈判形式有望进入国家医保。方案明确“对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按照现有市场价格纳入目录可能给基金带来一定风险的专利、独家药品,咨询专家确定拟谈判药品备选范围。”为单抗、替尼类产品进国家医保开了扇门。

从4 个角度寻找受益个股:1、本次医保目录调整最大利好的将是高价药,如单抗、替尼类,过去由于价格昂贵,基本不可能进入国家医保,但这次明确可以用价格谈判的形式考虑纳入医保,相关企业:康弘药业(价格谈判为康柏西普进医保打开窗户,即使这次进不了,也可以抓住后续地方医保调整)、恒瑞医药(阿帕替尼等);2、国产新药或竞争格局较好的仿制药,只要疗效确切、市场空间大、进入地方医保不超过20 个,都能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相关企业:翰宇药业(特利加压素已进10 省医保,依替巴肽也有望参与后续地方医保调整)、信立泰(比伐芦定已进0 省医保,艾利沙坦虽然进国家医保可能性不高,但可以借此机会进地方医保);3、进入地方医保较少且销量不大的中药注射剂,如果能进国家医保,则放量可期,如天士力(益气复脉粉针)、康缘药业(银杏内酯)等;4、已在09 版医保目录的品种,如果从乙类调升为甲类,或者去掉适应症限制,也将受益。

风险提示:具体哪些品种能进入医保目录有不确定性。(方正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