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迎小阳春 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2-13 15: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盘中大逆转 本周资金面或更加制约行情发展

受上周五权重行情带来的赚指数不赚钱效应的影响,两市开盘情况再次出现分化,沪指以及深证成指小幅高开,但是创业板出现小幅的低开,开盘后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再次走强,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创业板开盘一路下行,并盘中展开低位震荡,10点30分一过,创业板大权重股东方财富、乐视网等一根线飞起,带动创业板人气,行情再度反转。板块方面,酿酒板块、煤炭、有色涨幅居前,眉飞色舞行情开启,水泥建材、船舶制造板块跌幅居前。

年前央行向市场投放的流动性,本周将引发集中到期潮,本周公开市场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三还有1515亿的MLF到期,周五左右将有6300亿元临时流动性便利(TLF)操作到期,从资金方面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而央行也时隔一周,在公开市场进行操作,释放流动性来缓冲接踵而至的各种到期资金,央行从资金层面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将趋近的信号,面对巨额的资金到期潮,短期风险不得不防,本次上涨是从上周三午盘后开启,并且权重是本次上涨的主要动力,在前文中层多次提到,权重才是今年的重头戏,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引领本次上涨的资金是年前埋伏进去,并且从上证50指数的运行趋势来看,目前上证50指数运行到前期的一个密集成交区,突破是需要量能的配合,但是本周资金将处于偏紧的状态,双方向制衡,短期调整在即。

另外,从融资融券方面来看,融资融券资金终结5天连续的增持状态,说明融资客的态度也变得更加谨慎,市场获利盘的溢出速度加快,刘主席在上周五的讲话里提到,“不允许任何人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徐翔、宝能、恒大被罚,明天系风波,以及证券日报社长被查,都暗示着监管风暴正越来越凶猛。这种监管一方面可以整顿清理市场,利好长期发展,但另一方面出于监管的顾虑,会渐弱大资金的入场意愿。

今日创业板上演大逆转,弱势开盘低位震荡后,在其权重股东方财富、中青宝等直线拉动下,市场人气被激活,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股和创业板的双重拉动下,市场迎来普涨,并且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创业板也重回1900点以上,午后或将继续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但是需要注意,由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大额资金到期,加之随着监管的加强,市场大资金将更加谨慎,并且经过节后第一周指数的快速上涨,获利盘或将加速流出,短期注意风险,操作上不建议再追高,手中股票适当逢高获利了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