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迎小阳春 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2-13 15: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主线把握二月行情

一周回顾

上周是鸡年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正如君银证券在节前所预计的那样,资金加速回流,成交量递增,使得A股市场继续承接节前的上升趋势。热点上,上周也是由点及面,逐渐铺开,从军工到券商再到一带一路基建,板块间呈现此起彼伏之状。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96.70点,周线上涨1.8%,创业板报收1904.68点,周线上涨1.49%。

趋势研判

虽然央行最近持续净回笼资金,但资本市场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回升,香港最大的RQFII出现神秘资金流入,A股ETF南方A50基金在此前连续7个月都是净流出的情况下,上周出现了超过5亿元的持续净流入,表明外资抄底A股的迹象明显。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的两会行情提前上演,地方混改、一带一路等两会密切相关的主题获得了主力资金大幅追捧,从而催生了本周连续的上攻。

从周线上来看,上证指数上周收获一根超过50点的阳线,重要的是,其站上了所有短期均线,并且受布林线中轨支撑明显,所以目前向上的趋势是比较明确的。而创业板虽然本周也一样收涨但是观察其周线走势,均线还是呈现空头排列,目前尚未摆脱筑底磨底的阶段,因此两者的走势是大幅分化的,君银证券认为,投资者需要加以鉴别,区别对待。

消息面上,上周海关总署公布的1月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增速连续6个月高于出口增速,进出口均呈现趋势性回暖,企业盈利改善对于稳定A股市场有明显帮助,形成中长期逻辑支撑,因此现阶段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

此外,上周五中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一番连珠炮式的表态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除了对一些股市不良现象进行批判之外,他提到了“要用2-3年时间解决IPO堰塞湖”、“IPO数量上去了壳的价格就会下来”,强调股指稳定和融资力度不对立,这可以理解为证监会暗示IPO接下来的发审力度不会有明显放缓。这也与市场对于管理层降低IPO发审力度的期待有一些出入。

在此影响下,上半周利用IPO空档期连续表现的次新股上周五开始熄火,部分个股(如纳尔股份、名雕股份)直冲跌停。综合来看,中长期A股供给持续增加的态势难以改变,因此期待指数能大幅上涨不太现实,接下来预计A股市场还是呈现结构性平稳行情。

操作建议

从操作上来讲,君银证券认为当前还是要围绕年报行情和改革两方面来布局。股指连续上涨之后,短线技术面临超卖,因此本周开始会有短级别回调整固的走势,那时也就是我们进场加仓布局的良机,因为目前中期趋势没有什么问题,跟随趋势操作是最为稳健的策略。

而对于一部分已经拉至高位的次新股来说,就要小心谨慎了,刘主席关于IPO的表态很明确,并且还要观察证监会是否有恢复IPO发审的动作,一旦IPO照常发行,那么次新股的稀缺价值相应减小,估值压力增大,高位次新股就会面临抛售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