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迎小阳春 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2-13 15: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前新股发行节奏有意放慢?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本周对于热衷打新的投资者来说并不好过,仅周三有金银河和安靠智电网上申购,新股发行出现了罕见的空档期。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证监会在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及时调整,让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等回归正常状态。可以看到,去年底到今年年初新股网上申购基本是日均2-3只的节奏。

而本周为何新股发行突然踩了一脚急刹车?有一种说法是春节后一般新股发行都会短暂停止,主要是因为招股书的财务报表需要调整,需要加入年报,发行价需要按最新的年报计算。如果要调整财务报表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新股发行也许会暂时停止,不过本周证监会仍然核准了12家IPO。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据记者统计,本世纪以来已经历的17个完整年份里,两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为正的情形为13次,上涨概率达76.47%。不管是有意呵护还是无意为之,数据上看“两会行情”确实成立。

新股发行节奏放缓首先利好次新股板块。近几个交易日次新股板块行情明显回暖,典型代表如和胜股份。以往资金不太关注的金融蓝筹次新股,近期也有强势表现,比如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中原证券等。像1月初太平鸟、景旺电子等新股不及预期提前开板的情况,也有望得到缓解。

除了次新股,两会前还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据记者统计,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过去17年有27个行业在两会前20个交易日平均涨跌幅为正值,仅银行为负。这其中,综合行业以平均7.42%的涨幅居于首位,有色金属行业以6.90%居于其次,农林牧渔行业则以6.56%居第三。(.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