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市场风格转换 重磅数据揭露罕见背离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3-28 15: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风格再度转换 一板块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

受道指八连阴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纷纷小幅低开,受昨日创业板超跌的影响,今日率先展开反弹,但是随着权重指数的走弱,明显无法带动市场人气,各大指数纷纷展开回调,沪指盘中跌幅进一步扩大,加之市场没有新热点的出现,前期大涨的一带一路和港口水运板块今日出现回调,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回落,沪指向下考验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午后或将仍以震荡为主。板块方面,保险、石墨烯概念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港口云水跌幅靠后。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显示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显著提升,并且同比增速创近6年新高,随着去年去产能的力度不断加大,前两个月的工业利润显著提高也可以说在预期的范围内,但是前两个月的光鲜的数据让人不免担忧,随着近期期货市场黑色系频频暴跌,上涨动力明显减弱,加之下游汽车、地产销售的回落,生产扩张的动力或衰减,接下来二季度的数据表现会不会让人大跌眼镜,所以也给市场带来了些许担忧。

技术方面,从沪指30分钟K线来看,目前指数有跌破前方平台整理区上沿支撑的趋势,如果今日不能收回,未来一段时间或将在矩形整理区中震荡运行,并且MACD指标显示,白线死叉黄线,并且绿柱做空动能有增加的趋势,短期走势不太乐观;从创业板方面来看,从30分钟级别K线来看,目前受到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并且处在一个下降趋势当中,上方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今日的量能却呈现萎缩的态势,短期关注量能的支撑。

今日市场风格再度发生转换,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展开回调,导致沪指重心有继续下移的趋势,并且盘中一度跌破下方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而中小创指领涨,在昨日的超跌之后,今日迎来向上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目前在市场资金紧缺的状态下,市场重点一直是放在权重这边,虽然今日一带一路板块走势变弱,但是以中国建筑为代表的基建板块个股有企稳回升的迹象,给指数起到支撑作用,短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股票,但是一定要控制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