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市场风格转换 重磅数据揭露罕见背离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3-28 15: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A股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 坚定推荐“一带一路”

投资要点一:我们不能简单地以价值投资来定义当前A股市场的所有行为。价值股的估值扩张到了一定限度之后是否还属于价值投资?更进一步的,当前的次新股上涨是否属于价值投资?我们认为有一个因素可以解释这两者的并存,那就是“注意力经济”,A股市场目前属于高速扩容阶段,在这个阶段相当多缺乏特色的公司可能会逐渐失去投资者的关注,面临流动性的下降,而投资者则将更进一步集中交易关注度高的公司。

投资要点二:虽然相当多的成熟行业集中度提升是近年已有的趋势,但近期A股市场白马龙头股相对题材股收益增强,实际上也是风险偏好处于低位的一个表现。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中期上行风险要大于下行风险,因为风险偏好不在市场顶部水平,而是存在较大扩张空间。

投资要点三:补库存周期结束不等于经济增速下滑,经济增速下滑也不等于企业盈利复苏终结。在中国目前的企业盈利复苏过程中,利率有所上升实际上是一个健康良好的宏观环境的体现。关注企业资产周转率底部回升。

风险提示:

1. 美国经济复苏超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3。油价和通胀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