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企混改正全面加速推进 八股有望多点开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1 15: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携手种业巨头中国化工 玉米业务再布局

隆平高科 000998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钟凯锋 撰写日期:2018-03-21

公司与中国化工农化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先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各出资5000万元,分别占50%股权,合资公司主营玉米种子业务。

评论:

我们一直强调公司不单单是杂交水稻的龙头,也是国内玉米新贵,2018年公司主要超预期点一定在玉米业务;本次公司与中国化工农化的合作将再一次加强玉米板块的业务拓展。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62、0.92和1.16元,给予2018年38倍PE,维持35元目标价,增持评级。

携手中国化工成立先隆生物,加快公司转基因玉米技术储备。我们认为,未来国内转基因玉米大概率会放开,先正达(中国化工子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转基因技术储备,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有望加快引进先正达转基因技术,有利于公司占据行业变革中的制高点。另外,公司拟收购的联创种业是国内玉米血缘改良、品种本土化最优秀的团队之一,未来合资公司引进品种的本土化研发在时间和质量上有望达到最优化。

2018年公司的超预期点一定在玉米方面。2018年,公司水稻业务将持续维持高增长,但是更多超预期的点将会体现在公司玉米方面的布局,主要原因在于:1)自由品种:2017年抗高温表现优秀,在2018年行业整体回暖的情况下,自有品种将迎来业绩的高增长。2)新品种:农大372以及过审新品种优质品种储备充足。3)国内整合:拟收购的联创种业将与公司在品种和研发上最大化协同,加快玉米换代产品的问世。4)海外布局:参与收购的巴西陶氏益农玉米种子资产具备剩余股权注入预期。

持有核心资产,分享国运红利。公司作为农业核心资产,是全球种业整合浪潮、国内种子市场化开放的最大化受益者,其研发储备与资本运作能力也是国内优势最明显的企业,未来国内&国外业务将同时发力。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在南亚与东南亚地区影响力的提升,未来公司杂交水稻将率先实现出口,有望在海外再造一个隆平高科;业绩方面,公司未来3-5年内有望入围全球种业前五强,长期有望入围全球种业前三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