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7 15: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汇川技术:电控业务增速放缓 工控业务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6-10-27

事件:

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3亿元,同比增长3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17.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4%;基本每股收益0.43元。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增速放缓

受补贴政策调整及国家大力查处骗补行为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速放缓。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相关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约30%,低于市场预期。公司新能源业务增速放缓主要由于公司核心客户宇通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大幅下降所致,宇通1-9月份生产电动客车9634台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2710台,共计1.23万台,同比增长26%。公司目前在大幅拓展乘用车和物流车领域,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电控产品在大巴车领域增速有所放缓,但随着在公司产品在乘用车和物流车领域逐步放量,公司电机控制器业务增速仍有望得到保持。

传统主营电梯一体机业务营收超预期

受益于今年房地产行业大幅回暖,前三季度公司传统主营电梯一体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9.08%,超市场预期,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积极影响。我们认为虽然10月份各省市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抑制住房价过快上涨,但考虑到今年前三季度土地拍卖火爆和土地基建具有相对滞后性等因素,今年全年电梯一体机业务仍有望保持9%左右增速。

通用伺服业务快速增长

1-9月公司通用伺服系统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53.03%,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通用伺服产品能够持续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通用伺服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产厂商领先地位,其部分产品性能已经达到日本同级别产品技术水平,可以实现多轴同步控制,并能实现快速响应和精准定位,功能上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少国内用户的需求。2015年国产伺服产品市场占有率为20%,未来通用伺服产品进口替代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公司作为国内通用伺服系统龙头,预计将大幅受益。我们预测随着下游 行业需求的增加和公司通用伺服系统高性价比等优势的显现,伺服产品销量仍将实现快速增长,全年增速有望维持在50%以上。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59、0.70、0.85元,市盈率分别为33.14倍、28.03倍、23.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增速下滑;(2)房地产行业低迷;(3)宏观经济形势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