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7 15: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棕榈股份:PPP发力改善业绩 订单充足 生态城镇+布局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松 日期:2016-10-27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

事件评论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业务规模有所收窄。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下降11.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123.15%,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前三季度盈利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国家营改增的影响,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下降,另一方面PPP项目逐步落地实施,生态城镇业务有序推进,对外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公司预告2016年扭亏为盈,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亿元至1.5亿元,每股收益0.07-0.11元。

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有所上升,现金流大幅改善。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16.66%,同比下滑0.77pct;净利率3.11%,同比上升1.4pct。期间费用率14.62%,同比增加2.88pct,财务费用的上升是期间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83pct。营业税金及附加为-0.31亿元,同比下降142.64%,主要系营改增影响公司将未能抵扣的营业税发票一次性抵扣完所致;投资收益0.26亿元,同比上升183.46%,主要系参股公司净利润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0.32亿元同比上升584.86%,主要原因为公司确认应收账款债务重组利得及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经营性净现金流-2.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增加6.45亿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回款总额较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PPP项目增加对于现金流有较大幅度改善。

公司去年Q4、今年Q1、Q2、Q3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93,4.25,10.27,12.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5%,-22.41%,-34.95%,37.0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0,-0.78,1.30,0.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3.35%,111.54%,-20.91%,-136.13%。由于结算的季节性,公司四季度收入和利润贡献全年业绩较多。

市政园林PPP加速落地,未来业绩有望触底回升。截至2016年10月,公司公告的订单合计32.29亿元,较2015年全年公告的订单增长82.12%,其中PPP项目订单合计15.71亿元。2016年PPP项目加速落地,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战略合作协议大幅增长,随着订单及合作协议的落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积极布局“生态城镇+”领域,整合资源多元发展。公司依据年初提出的”生态城镇+”发展路径,积极从“建设端-运营端-内容端”不断完善“生态城镇+”内涵。公司目前与多个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统计2015年至今公告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额合计达393.5亿元,其中2016年签订的达253.5亿元,占比64.4%。此外公司积极从娱乐、旅游、文化、体育四个方面布局生态城镇内容端,具体包括参股VR产业基金进军VR主题公园、参与体育产业基金拟收购英超俱乐部、与嘉达早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亲子教育产业等。未来随着各产业模块协同效应逐步显现,业务布局不断扩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募资增强资本实力,蓄力支撑未来发展。公司2016年6月调整定增方案,拟以不低于8.8元/股的价格发行约1.4亿股,募集不超过12.35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畲江项目(9.95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2.4亿元)。此外,公司2016年9月公开发行7.8亿元公司债(第二期),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未来EPC/PPP项目承接及业务转型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0.11/0.14/0.17元,对应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103/78/6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园林行业整体发展不达预期;PPP推进不达预期;文旅行业整体竞争加剧;公司坏账增加导致订单收入确认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