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7 15: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传化股份:物流业务及相关补贴推动公司盈利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嫄嫄,杨超,顾锐 日期:2016-10-27

投资建议。

公司已由原先单一化工业务变为“化工+物流”的双主业模式,公路物流发展空间巨大,传化物流盈利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21/0.25/0.31元,对应PE97.33/83.58/66.9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0亿元,同比下降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6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3920万元,同比下降80.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816.06万元至74334.93万元,同比增长5%至35%。

传化物流及相关补贴推动公司盈利大幅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下降4.65%,主要受累于化工业务(印染助剂、化纤油剂、聚酯树脂、涂料等)的放缓;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66.28%,主要因物流业务收到政府补助,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84亿元。去年底,传化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顺利收购大股东旗下物流公司“传化物流”,公司由原先单一化工业务变为“化工+物流”的双主业模式,物流业务及相关补贴推动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传化物流布局全国,成长迅速:传化物流2010年成立之时,仅在杭州、成都和苏州三地建立公路港。目前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已运营12个,在建16个,已布局93个城市,预计到2016年底可运营25-30个公路港,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根据公司发展规划,预计到2022年,传化物流将建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形成10个枢纽以及160基地的全国网络布局。传化物流在布局全国的同时,盈利能力迅速提升。2013年至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9.5亿元、12亿元;实现净利润1511万、3975万、1.68亿元,传化物流净利润连年翻番。

业绩承诺丰厚,盈利前景广阔:传化集团对传化物流提供了较为丰厚的业绩承诺。传化集团承诺2015年至2021年的六年内,传化物流累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总数为50亿元,累计归母净利润为56.88亿元。而2008年至2014年的六年间,传化股份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仅为10.5亿元。长远来看,传化物流将为传化股份提供更为广阔的利润增长空间

风险提示:物流业务拓展不及预计;化工业务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