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隆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信隆健康:自行车零配件龙头 摩拜订单提供业绩弹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志威,赵综艺 日期:2017-01-10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共自行车能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杭州模式最为成功。在共享单车之前,公共自行车就已经有所发展,其中杭州模式最为成功。截至2016年9月,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具有3,608个服务点,84,100辆自行车,累计租用量7.06亿人次,日均租用量30万人次左右,最高达47.3万余人次,而杭州地铁的日均人流量在60万余人次左右,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一环。大量的投放和政府的支持是杭州自行车成功的关键。依靠广告收入和模式输出,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已能做到盈亏平衡。

移动互联网孕育无桩共享单车诞生,资本助力快速发展。共享单车建立在发达的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基础之上,相比政府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拥有更简单更便利的优势,并且也具备廉价特征。一级市场资本助力共享单车成长,互联网巨头、传统自行车公司和知名产业基金均有参与,摩拜、OFO作为领头羊,均获得超1亿美元的融资,小蓝、小鸣、优拜紧随其后。我们认为共享单车并非烧钱游戏,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单车公司按照当前收费模式就具备盈利可能性。2016年共享单车的用户规模达到425.16万人,且正快速增长,2019年将达到1,026万人。2017年进入车辆投放大年,我们测算车辆投放数量有望达到500万辆。

信隆健康:自行车零配件龙头企业,摩拜单车业务带来业绩弹性。公司是国内自行车零配件龙头企业,全球市占率约10%。自行车零配件收入占63%,运动健身器材占14%,康复器材占15%。自行车零配件主要出口给世界知名的中高端自行车品牌,以铝和铝合金材质为主。公司2016年6月由信隆实业更名信隆健康,彰显了从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制造+服务的大健康企业的决心。根据公开调研资料,公司已成为共享单车领先提供商摩拜单车的零配件供应商,我们预计摩拜成熟后每年将有12.5亿元的零配件采购需求,公司业绩有望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摩拜单车订单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0.16、0.25元/股,给予公司原有主业34亿市值,共享单车零配件供应业务40亿市值,合计市值74亿,对应目标价20.0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