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银泰商业获阿里私有化 百货五股闻风起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1-11 06: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府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王府井:拟收购贝尔蒙特100%股权,扩大区域布局并加码奥莱业态

王府井 60085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洪涛,叶 群 撰写日期:2016-12-02

核心观点:

拟以支付现金并承接债务方式收购贝尔蒙特100%股权。

公司拟以支付现金并承接债务的方式向大股东王府井国际购买其持有的贝尔蒙特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经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53.7亿元,包含承接债务15.8亿元人民币及8790.4万美元。

贝尔蒙特拥有春天百货和赛特奥莱,贵州地区经营优势突出。

贝尔蒙特主要资产为春天百货和赛特奥莱,目前已在北京、厦门、贵阳、遵义、沈阳、六盘水等多个城市开设了10家百货和2家奥特莱斯。其中,仅贵州地区就拥有7家百货门店,在当地享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尤以贵阳国贸的经营状况最为突出。公司旗下的赛特奥莱为国内奥莱业态领军品牌之一,目前拥有北京赛特奥莱和沈阳赛特奥莱,其中,北京赛特奥莱在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均享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沈阳赛特奥莱成长性较好,自2012年开业以来每年维持30%以上的销售收入增速。

此次收购有助于增厚公司业绩,扩大区域布局并加码奥莱业态。

贝尔蒙特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2.39、2.11和2.31亿元,如交易在2016年12月31日以后完成,则2017-2019年承诺净利分别为2.11、2.31和2.54亿元。此次交易对价对应2016、2017年PE 分别为22.5倍和25.2倍。如本次收购在年底前完成,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增厚至8.17亿、8.84亿和10.38亿元。公司作为国内积极寻求转型的百货龙头,今年着重布局奥莱业务,目前已有西安和银川2家开业,长春奥莱预计将于2018年开业。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将扩大公司的区域布局并继续加码奥莱业态,加快转型升级和全渠道建设,此前增发引入三胞投资(持股11.25%)优化了股权和治理结构,公司仍面临国企改革和经营效率改善的机会。暂不考虑此次收购,预计16-18年EPS 分别为0.74、0.87和1.01元,当前16.28现价与定增价(17.03元)倒挂构成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持续不景气;新门店开业及外延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