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银泰商业获阿里私有化 百货五股闻风起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1-11 06: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商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天虹商场:募集资金改投厦门项目,收购物业巩固南昌市场

天虹商场 00241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 撰写日期:2016-12-01

董事会审议通过两项议案,变更募投项目有助于提升在厦门的市场地位

11月29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和《关于公司购置物业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上述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的主要内容是:因外部环境因素以及合作方施工进度的调整,公司深圳龙华郭吓项目未能按计划投入募集资金。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部分未按计划投入的募集资金及扣除手续费后的对应利息收入共计5162.10万元用于公司厦门枋湖项目。进驻厦门枋湖项目有助于完善公司在厦门市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厦门的市场地位。

拟购置南昌莱蒙都会商业中心,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南昌的区域领导地位

《关于公司购置物业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主要内容是:同意公司或下属全资公司向南昌莱蒙置业有限公司购置其待开发建设的南昌莱蒙都会商业中心(B8地块)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的物业用于开设购物中心。由于南昌莱蒙与公司第二大股东五龙贸易有限公司同属于公司副董事长黄俊康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南昌红谷滩莱蒙项目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以及900个停车位。公司或下属全资公司计划以总金额不超过18亿元(含税)购买该项目,其中,向关联方南昌莱蒙支付交易对价款17.25亿元,具体税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支付。该项目在南昌具有较好发展前景,且能和公司已有的红谷中心天虹、丽景天虹实现错位经营,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区域市场的领导地位。

三大看点:业绩优良,创新能力强,受益于国企改革

我们看好该公司的表现,主要原因有:1)前三季度业绩优异,预计全年业绩亮丽。公司1-3Q20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6亿元(折合EPS为0.45元),同比增长了6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我们估计公司2016年全年公司业绩能够实现高增长。2)零售业务创新能力强。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发展线上平台(网上天虹、天虹微信、天虹微店、红领巾APP),走向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销售。积极发展便利店,公司计划2015-2017年在全国开设500家便利店,全面进军便利店行业。3)受益于国有企业改革。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3.4%,中航集团正在推动剥离非军工的业务,天虹商场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

维持盈利预测、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8元: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EPS的预测为0.71/0.76/0.81元的预测。公司近年来业态变革和创新都值得肯定,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价值。全国扩张且业绩仍有较高增长的公司,理应获得一定估值溢价,维持目标价18元,对应2016年25X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的增速未达预期,公司业态扩张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