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收跌五连阴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锆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方锆业:定增嵌套员工持股 深耕锆产品下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7-01-11

事件:(1)东方锆业拟以不低于12.1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投资于“年产2000万片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产业化项目”、“外科植入物用氧化锆陶瓷粉及坯产业化项目”和“年产1000吨氧化锆陶瓷微珠项目”。(2)非公开发行对象包括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项目认购不超过1232万股(占定增后公司总股本的1.66%),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合计为8人,认购股价与其他发行对象认购价格一致,锁价3年。

定增助力公司拓展锆产品下游深加工领域,员工持股绑定管理层和公司利益:公司已形成“锆矿采选-初级加工-精深加工”的专业化锆产业链,本次非公开发行使公司继续拓展锆产品下游深加工领域。3个项目的氧化锆产品分别应用于手机背板、外科植入物和研磨市场;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凭借“无电磁屏蔽效应”的材料特性,顺应未来4.5G/5G时代大规模MIMO(多天线)技术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外科植入物用氧化锆陶瓷粉和氧化锆陶瓷微珠有利于扩展公司现有生产经营业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此外,本次员工持股使得管理层和公司利益得到绑定,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提升公司经营水平。

期待公司澳洲锆矿及核级海绵锆产品未来放量:公司通过控股Image拥有了澳大利亚两个优质矿区布纳伦和阿特拉斯矿带,这两个矿区内矿脉先天禀赋优异,平均品位是原先C矿区的2倍以上。随着Image旗下两个矿区逐渐实现开发生产,公司未来钛铁矿的产量将大幅提升,增厚公司利润。此外,公司年产150吨核级海绵锆项目于2016年通过鉴定,公司成为全国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海绵锆生产厂商,随着核电国产化的进程逐步推进,公司将逐步获得市场份额,从而替换掉目前占据国内核级海绵锆市场的国外供应商,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拟定增15亿元加大对锆产品下游的投入,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强公司竞争力,此外员工持股绑定管理层和公司利益,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在不考虑定增的情况下,预测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2元、0.05元和0.1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非公开发行项目或中止不成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