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收跌五连阴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启迪桑德:柳暗花明 新桑德的再生之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 日期:2017-01-11

栉风沐雨15年,打造以固废为核心的综合环保平台:公司为固废处置领域的龙头,同时从事市政施工、环卫、环保设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自来水、污水处理等诸多业务。自上市以来,公司砥砺前行,积极打造以固废为核心的综合环保平台。

清华入主,巨龙插上羽翼,蜕变真实可见:2015年9月,清华系资本入主,清华控股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公司正式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从公司近来变化来看,清华入主不仅仅是带来了预期和希望,而是实实在在地正在给公司带来彻头彻尾的变化,近期连续签约、中标多地基础设施PPP项目是公司实力提升最好证明。我们认为公司借清华之力为巨龙插上羽翼,未来将进入高速成长的通道,后续发展值得预期。

乘环卫行业春风,抢占千亿环卫蓝海市场:根据我们估算,我国环卫产业规模至少可达千亿。目前环卫产业市场化率不足20%,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市场化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在公司内在发生重大转变之际,又恰逢环卫行业市场化加速,公司作为环卫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有望乘行业发展之春风,并凭借其上市公司和国企背景优势,在环卫的蓝海市场中跑马圈地、迅速扩张。

环卫云平台,打开远期成长空间:在环卫领域跑马圈地的同时,公司正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大力推进桑德环卫云平台的建设,构建以互联网和云平台为基础的环卫及其他增值服务产业链,未来有望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等环境大数据服务互联网环卫产业群,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PPP、固废、环卫一体化、环保设备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未来几年,公司环卫一体化项目数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PPP项目数量和金额明显增多,短期内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同时,环卫云平台的发展打开远期成长空间。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6亿元、20.3亿元,对应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24.1X、21.3X、16.8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环卫市场开放不及预期,PPP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定增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