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创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博创科技:DWDM持续发力 有源器件迎来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明华 日期:2017-04-13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33.87%;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4.56%。业绩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同时公告拟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

DWDM、有源器件快速增长,有源收入占比提升

无源器件方面,全球骨干网、城域网扩容带来DWDM 需求快速增长, 公司DWDM 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在PLC 光分路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无源器件收入仍同比增长20%,毛利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有源器件方面, 公司继续推进与Kaiam 合作,扩大40G ROSA 产能,同时试制100G 产品, 有源器件收入同比增长424%,有源收入占比达13.49%,同比提升了10个百分点。公司加大对复杂DWDM、高速有源、MEMS 的技术研发投入, 研发投入金额同比上升40%。

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需求驱动,全球光器件市场持续高景气

流量爆发式增长驱动光传输网络扩容、大型数据中心蓬勃发展,全球光器件市场持续高景气。根据Dell'Oro 数据,2016年全球城域网和骨干网WDM 设备同比增长6%,其中中国市场增长23%,预计2017年全球WDM 市场将增长8%, 其中中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根据LightCounting 预测,数据中心用光器件市场在2017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2022年全球光收发模块市场规模将超过60亿美元。

100G ROSA迎来放量,助力有源业务持续增长

北美数据中心市场光模块需求快速增长,并向100G 升级,国内数据中心也正向40G/100G 升级。公司联手Kaiam 开拓国外有源市场的同时, 积极发展国内市场。目前公司40G ROSA 已量产,并已实现部分100G 量产,100G 产品价格是40G 的2-3倍,公司有源业务将进一步快速放量。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8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 分别为1.22元和1.72元,对应PE 为52X 和37X,鉴于光通信和IDC 两大市场持续高景气,公司100G 光接收次模块迎来快速放量,我们看好其作为PLC 集成光电子龙头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