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陕西煤业:1季度业绩同环比大幅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鹤涛 日期:2017-04-13

Q1 坑口供需紧张煤价上涨,公司业绩环比增幅约4 成。1 季度经济整体较好,电厂耗煤维持16 年4 季度以来高位。春节前电厂采购意愿不强库存及可用天数均低于往年同期,节后电厂耗煤较好下低位库存快速去化,电厂采购意愿强劲。供给方面,12 月中旬以来安全大检查对部分产煤地区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节前供给持续偏紧,港口库存低位。元宵节后随电厂采购意愿提升低位港口库存被动去化直至出现供需缺口,煤价自2 月下旬起上涨,港口利润逐步改善下部分坑口货源陆续向港口转移,但安全检查下部分产地复工不完全,坑口供需紧张煤价跟涨。整体来看,1 季度榆林烟煤末坑口均价500 元/吨,环比上涨近70 元/吨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23-27 亿元,环比增加43%左右(按中间值计算)

剥离亏损资产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Q1 同比扭亏。16 年2 季度公司剥离关中地区亏损资产后,现有矿井位于陕北及彬黄地区,成本低、煤种发热量高,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受益于16 年供给侧改革及需求回暖下的行业景气度提升,1 季度煤价高位,公司同比扭亏23.4-27.4 亿元。

2 季度煤价淡季不淡。4-5 月为火电淡季,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较好,耗煤受季节性影响下滑幅度可能不大。当前电厂库存低位,往后看耗煤大概率较好下电厂补库时点可能提前,叠加6 月需求季节性回暖,整体来看2 季度需求淡季不淡。供给端来看目前坑口复产还在进行中,预计还有一定上升空间,大秦线检修使得港口库存季节性上升的节奏将会被延后。从供需以及成本的角度来看,2 季度煤价大幅下行风险不大。

动力煤龙头标的,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中长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资源禀赋行业领先,16 年剥离亏损矿井大幅减轻负担,作为三大动力煤主产区之一的陕西龙头将充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下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负担较轻,在行业盈利逐步修复的情况下业绩弹性较好,我们预测公司16-18 年EPS 分别为0.27、0.770.91 元,对应PE 分别为23、8、7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