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花智控:收购集团汽车零部件资产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春,孙珊,管泉森 日期:2017-04-13

收购三花汽零终落地,强势切入汽车零部件领域:三花汽零主营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客户为整车厂商及一级零部件供应商,16 年销售电子膨胀阀1444 万只,全球及国内市占率分别超过16%及37%;三花汽零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均为三花控股,此次收购为集团内部资产有效整合的结果,一方面有助于上市公司快速切入汽车零部件领域,而另一方面,三花汽零也有望借助于上市公司平台快速做强做大。

三花汽零涉足新能源领域,定增项目加速产业布局:标的公司电子水泵及电子水阀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泛应用,且为特斯拉、奔驰、通用、比亚迪、吉利等厂商一级供应商,16 年新能源业务占公司营收近10%; 公司已明确将新能源列为发展方向,且此次募集资金拟投项目中包括“年产1150 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建设项目”及“新增年产730 万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组件技术改造项目”,公司新能源业务布局有望加速。

标的资产存在低估,收购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此次收购对应标的公司16 年16.10 倍PE,同类汽车零部件公司估值均超过25 倍,同时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次收购价格存在一定程度低估; 仅考虑三花汽零内生增长,根据草案中评估公司预测,17~19 年标的公司可贡献1.69、2.08 及2.45 亿净利润,分别增厚上市公司业绩15.8%、16.4%及16.1%,即便考虑到新增股本摊薄,对EPS 也有一定增厚。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此次收购为集团内部资产有效整合的结果,也在市场预期之中;通过收购,公司将快速切入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另外,此次收购对标的资产存在一定低估,考虑到前期家电板块整体表现较好,且在空调行业复苏背景下公司主业增长明确,看好公司复牌后市场表现及长期发展;预计公司 17、18 年 EPS 分别为 0.59、 0.71 元,对应目前股价 PE 为 18.18 及 15.33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