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纬纺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经纬纺机:业绩大增约四倍 资产整合迎接新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4-13

事件:4月12日,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65亿-2.85亿,较去年同期的5456万元增长了385%-422%。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来源于汽车业务剥离和金融业务利润稳定增长。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8.91%,四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亿、2.11亿、1.59亿、1.20亿,平均每个季度1.38亿。一季度公司利润增长了2.1-2.3个亿,其中1.7个亿来源于汽车业务的剥离。为解决和避免公司与大股东--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恒天”)及其下属企业间商用汽车业务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于2016年12月9日与中国恒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从2017年起公司将全部汽车业务剥离给中国恒天。今年一季度公司将汽车业务整体出售给中国恒天。该交易贡献了1.5亿的投资收益,此外汽车业务去年同期亏损2200万,因此在汽车业务方面,比去年增加了1.7个亿。金融业务方面,中融信托年初管理资产总规模为6830亿元,受低基数因素影响(2016年一季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34%、投资收益-56%、利息收入同比-57%)以及行业形势好转,一季度中融信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利息净收入及发行收入同比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金融业务利润同比稳定增长。

公司是央企改革标的,资产有望进一步整合。公司处在央企改革的风口,2016年4月至今年2月,公司H股退市,大股东中国恒天回购H股(95.36%的股权);去年11月,中国恒天整体产权无偿划转进入国机集团,央企整合。随着央企整合有序推进,公司改革预期依然存在。投资建议:信托行业规模扩张机会和主动管理占比提升机会依然存在,金融业务增长潜力仍在;国企改革仍在推进,大股东集中股权,彰显对这个上市平台的重视,改革预期值得进一步关注,继续看好公司潜在价值,给予“增持”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6元/股。

风险提示:实体经济修复可能不及预期;公司转型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