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宁德时代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 相关概念股一览(附股)

2018-03-13 17:26:48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000625

长安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安汽车:持股电池龙头宁德时代 新能源布局静水流深

长安汽车 00062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7-11-06

间接持股宁德时代,助力新能源动力电池技术创新

2017年11月,公司拟通过收购镇江德茂海润基金份额投资宁德时代,将投资51,874万元收购招商财富持有的基金49,000万元的实缴合伙份额,直接持有镇江德茂海润基金32.67%合伙份额,并间接持有宁德时代0.3855%股权。苏州金晟硕章投资中心将收购镇江德茂海润基金67.33%合伙份额。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新能源汽车上游电池领域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是继2017年6月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又一重大举措,双方于EV、PHEV项目上的合作以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入。此次投资也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战略中1000亿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新能源领域“香格里拉”计划逐步上路。我们认为,短期来看,此次投资采用自有资金,对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中长期来看,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制造领域龙头企业,动力电池年产量连续两年位列全球前三,此次战略投资将助力公司动力电池技术更新升级,以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生产目标,促进2025年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车型及销量相关目标的实现。

新能源领域积累深厚,销售体量与车型储备行业领先

我们认为,从销售体量、补贴目录车型数量、新车型储备等多维度来看,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均积累深厚,行业地位名列前茅。

销售体量层面,公司排名迅速上升至行业第三;2016年长安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38万辆,同比增长158.58%;2017年前三季度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51万辆,同比增长158.27%。2017年前三季度,在北汽、上汽、比亚迪、吉利等主要车企遭受新能源车型销量下降的情况下,长安汽车成功销售3.51万辆,数据远超去年总量,增长势头迅猛。从2017年前三季度销量来看,长安已远超上汽、众泰、江淮、吉利等车企,排名仅次比亚迪和北汽,从2015年的第7名上升到2017年1-9月的第三名。

新能源新车型实现从A00级跨越到紧凑型,续航里程提升显著;公司之前的新能源车型主要是奔奔EV、逸动EV等A00级新能源轿车。销量主力主要是奔奔EV,2017年前三季度销量达到1.37万,位于热销新能源汽车排名第七名。公司在2017年分别上市了奔奔mini-e、欧力威EV、逸动EV300、逸动PHEV以及C15EV,从微型车、MPV、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多车型覆盖新能源,且续航里程相对前期车型大约提升30%左右,主流的逸动EV300以及CS15EV均达到300km续航里程。

前九批乘用车补贴目录数量总数排名第二;补贴目录车型的数量能够一定程度预测后期公司新能源的销量,截止2017年前九批补贴目录,公司进入新能源补贴目录的乘用车车型数量达到24款,超越比亚迪,数量仅次于吉利。

千亿资金支持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后劲充足

2017年10月,公司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宣布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同时布局轿车、SUV、MPV、卡车、厢式货车五种形态产品,并实现新能源产品销量占总销量40%的目标。在研发投入方面,长安汽车计划2025年前于全产业链方面投入1000亿元,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产品研发、专有平台、动力电池、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领域。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计划投入超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计划投入超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计划投入超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计划投入200亿元。

自主品牌车型实现全谱系产品电气化。计划目标为于2020年前完成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打造,并于2025年前累计推出针对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电池技术方面,计划目标为突破瓶颈,实现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并达成“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的承诺。

到2025年,长安汽车计划持续完善新能源领域布局,此外,长安汽车将组建新能源事业单元,依托全球研发体系、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在PHEV、EV等领域扎实的技术储备,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并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百度阿里腾讯、车厘子等战略伙伴合作,完成在电池能量密度研究、充电方式、电池成本控制等多领域研发,深度加速新能源汽车车型研发与技术创新,未来长安新能源有望超预期发展。

相关专题:打新基金受益IPO重启可关注(2014-05-05)

IPO观察第44期:东方证券13年上市路现曙光(2014-04-29)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