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宁德时代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 相关概念股一览(附股)

2018-03-13 17:26:48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002529

海源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源机械:更名明确战略方向 做轻量化复材弄潮儿

海源机械 00252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8-03-13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名称由“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海源机械”变更为“海源复材”。

点评:

更名即正名,主营业务向复合材料转移。公司更名“海源复材”,表明公司主营业务由原先单一的液压成型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转变为轻量化复合材料领域。

据2016年审计报告,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元,其中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业务实现营收1.22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59.64%,汽车轻量化和建筑轻量化的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已成为公司业绩额主要来源。

依托领先设备技术积累,开拓轻量化复合材料进入收获期。公司是国内机电液一体化装备及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供应商,是全球产品门类最多的液压成型技术和装备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依托相关技术积累,抓住汽车及建筑轻量化机遇,进军轻量化复材领域,逐步进入收获期。据公司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33.84%;归母净利润0.07亿元,同比增长119.07%。其中第4季度营业收入0.41亿元,同比增长86.36%;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加34.21%。业绩增长主要由轻量化复材领域增长迅速所致。

连续收获开模指令,业绩增长有望提速。公司年初连续公告吉利新能源公司MPC-1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材料公司及欧拓(沈阳)防音配件公司底护板项目开模或量产指令,标志着公司距离收获批量订单更近一步,公司在汽车轻量化领域逐步站稳脚跟,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积极寻求战略合作,布局国际市场。据公告,公司与吉利新能源公司签订关于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全面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的科技创新及产品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公司拟投资新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降低吉利新能源配套采购成本,同时帮助公司扩展销售渠道,最终实现合作共赢。此外,公司与德国SGL签订关于在碳纤维部件的开发、生产技术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强强联合,巩固公司研发技术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多年布局汽车、建筑轻量化市场,开始逐步进入收获期,订单有望快速增长,高速成长可期。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收入分别为2.75亿元、6.47亿元15.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07亿元、0.70亿元、2.49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06元,相当于2018年78倍的动态市盈率。

相关专题:打新基金受益IPO重启可关注(2014-05-05)

IPO观察第44期:东方证券13年上市路现曙光(2014-04-29)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