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又见去年最牛题材蠢蠢欲动 新老龙头股名单奉上(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山东黄金:金价为锚、资源为先 量价齐升助力黄金龙头王者归来

山东黄金 600547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孙景文,葛军 撰写日期:2018-04-13

资源为先,夯实黄金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坚持资源为先的经营理念,是以黄金为主营业务的行业龙头公司。(1)储量方面,公司黄金权益资源量987 吨,权益储量350 吨。其中国内矿山黄金权益资源量837.7 吨,权益储量253 吨;海外贝拉德罗矿黄金权益资源量149.3 吨,权益储量97 吨;(2)产量方面,公司2017 年矿产金产量35.88吨(国内29.39 吨+国外6.49 吨)。公司未来矿产金产量有望再上新台阶,根据生产经营计划,2018 年公司矿产金产量将达到近40 吨,“十三五”末有望达50 吨;(3)成本方面,公司全球矿山资产均具备较强成本优势。2016年国内矿山现金营运成本为667 美元/盎司,贝拉德罗矿AISC770 美元/盎司。

看好2018 年黄金价格的上涨,黄金的配置价值愈发明晰我们对2018 年黄金价格较为乐观,核心原因有四:(1)全球地缘政治危机依然存在(中东及朝 鲜局势紧张、欧洲民粹主 义抬头),逆全球化风险的蔓延、贸易摩擦以及资产波动率的回归,均支撑避险需求抬头。(2)美联储会议表示预计年内加息3-4 次,市场对此预期相对充分。美国经济复苏依旧强劲,但通胀中枢正在抬头,加之逆全球化趋势将会抬高生产成本,进一步强化通胀预期,实际利率或仍将维持低位,对黄金价格形成有力支撑。(3)黄金作为人民币的辅助信用货币,在帮助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锚”的作用将不断增强。在全球货币体系面临调整和重构的前提下,黄金作为最终支付货币,其吸引力将得以彰显,看好其需求走强。(4)美元开始呈现周期性疲软态势,美元指数的弱势震荡也体现出流动性对黄金配置的青睐逐步提高。

以退为进,对公司2018 年业绩持积极预期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510.41 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归母净利11.37 亿元,同比下降12.02%。总体来看,2017 年属于公司“蓄势待发、以退为进”的一年,国内矿山生产系统的调整和海外矿山项目的并购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财务压力。但经过这一年的调整,进一步夯实了行业龙头地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对公司2018 年业绩持积极预期的原因有三:(1)随着国内和海外矿山不断增储扩产,公司未来矿产金产量有望稳步提升,2018 年预计矿产金产量增长至40 吨;(2)2018 年美国实际利率预计或持续低位,加之避险需求的提升,黄金价格有望稳步上行;(3)公司不仅是黄金行业龙头公司,更是难得的纯黄金标的。基于此,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2 元、0.96 元和1.07 元。

风险提示:

1. 黄金价格明显下滑;

2. 公司黄金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