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物联网行业:无线连接 感知未来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詹静 日期:2019-01-25

随着互联网红利的逐渐消退,物联网作为互联网的延伸,将网络节点扩展至任何物体与物体之间,计算机技术及通讯技术的成熟为物联网带来了发展机遇,全球多个国家提出来物联网发展战略,将其视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物联网受到的重视日益提升。

我国为了把握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主动权,在物联网领域进行积极的布局,在政策上,先后在“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中均指出要加快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的进度,推动物联网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围绕三大运营商,我国物联网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据统计三大运营商物联网连接数已经占据全球连接数的一半以上,产业布局涵盖云-管-端整条产业链,可以为各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物联网发展初期,物联网终端产品作为未来的流量入口,普及速度加快,预计将率先受益,终端产品需求提升将直接拉动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模组的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传感器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相比2018年市场规模将增长一倍左右,物联网模组规模也将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传感器及无线通信模组迎来最好的时代。

【配置建议】

建议关注国内传感器优质厂商耐威科技(300456),通过收购Silex切入MEMS传感器代工行业,根据Yole统计显示,2017年公司营收成功超越TSMC和Sony成为全球第三大MEMS代工厂,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目前仍在进行产能的扩展,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未来成长动能十足。

建议关注国内领先物联网通讯模组厂商日海智能(002313),公司收购了无线通讯模组厂商芯通讯和龙尚科技,获得了全球物联网无线通讯模组15%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系列的通讯模块,将明显受益于物联网需求的提升。

【风险提示】

物联网行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

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