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科创板推进带来情绪修复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新宇 日期:2019-01-25

【民生计算机】科创板推进带来情绪修复,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利好

近期受降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利好因素影响,市场情绪逐步缓解,计算机板块回暖有望延续。叠加科创板建设积极推进,参股知名科创企业或在细分领域具有明显卡位优势的公司有望迎来利好。

1. 政策高度重视,科创板有望加速落地

国家层面积极推动: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结合先前上交所多次表示积极表态,科创板建设有望加速推进;同时,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对当地企业进行筛选并推出相应的培育和鼓励计划。

2. 科创板具有补短板、尝试注册制等重要意义

第一,科创板预计将在盈利、同股不同权等具体制度设计上更具包容性,为科创型企业在成长期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第二,注册制的尝试有助于促进定价机制的进一步合理化,是对于现有市场制度的重要补充和完善,可能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活力。

3. 科创板可能带来行业估值的分化

科创板可能对板块估值带来两方面影响:一方面,分流资金或给板块带来一定负面情绪;另一方面,由于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独特技术壁垒的公司仍具有稀缺性,在细分领域具备重要卡位优势的公司,其估值可能存在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4. 长期内仍应重视业绩,理性对待个股估值的波动

长期来看,业绩仍是决定板块行情的重要因素。根据三季报,行业归母净利润整体增速11.04%,高于2017年同期的-11.2%,但仍略低于13-16年水平;目前中信计算机行业197家公司中已有78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截止到2019年1月23日),其中业绩增速为负的公司有25家,占比32.1%,而目前A股市场这一比例为30.04%,行业整体盈利情况仍有待观察。

5. 建议关注:长期来看两类公司有望迎来利好:一是已经入股知名科创企业或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未来技术上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提升,二是细分领域具有技术壁垒或卡位优势的公司,或将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而获得一定估值溢价。

建议关注:科大讯飞、中科曙光、佳都科技,恒生电子。

6. 风险提示

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相对缓慢,相关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