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5: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春季躁动 精选质优个股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俊杰 日期:2019-01-25

上证综指上涨1.65%,零售板块上涨0.48%。截至周五(1月18日)上证综指上涨1.65%至2596.01点,沪深300上涨2.37%至3168.17点,受周五央行全面降准带来流动性释放利好影响,沪深300大涨2.37%。行业板块方面,商贸零售行业上涨0.48%,在申万28个子板块中排名第14;行业较全部A股、沪深300超额收益-0.85%、-1.89%。

本周中央商场涨幅居首。个股方面,本周中央商场以10.32%的涨幅居首,推测主要系交易因素;永辉超市涨0.12%,已连涨6周。

1)超市板块:永辉超市前期别通过引入战投和股权转让的方式减少对永辉投资及云创的持股比例,合理控制创新业务亏损;受让万达股权利好未来展店;董事会架构调整避免同业竞争也为公司带来更多资源,前期限制股价的核心矛盾已经基本反映在股价中,我们认为公司以大供应链和大数据科技部为基础回归云超主业,辉腾2.0系统持续推进,公司业绩和股价将呈现逐步向上的走势,预计19、20年35.43倍、27.17倍PE。红旗连锁通过门店整合、大数据优化商品结构、永辉赋能打通供应链及生鲜改造,优化毛利率及期间费用率,网新银行增厚业绩,预计19、20年19.33倍、16.31倍PE。家家悦生鲜优势明显,强化区域密集布局,合伙人机制激发潜力,同店大幅提升叠加供应链优化,市场地位有望持续提升,预计19、20年19.56、16.35倍PE。2)百货板块:天虹股份定位于中端层级,通过持续展店和轻资产输出模式有效对冲外部环境下滑,预计19、20年12.04倍、9.45倍PE。王府井优质物业资产价值回归有望带动股价提升,预计19、20年7.32、6.43倍PE。重庆百货零售主业逐渐回暖,门店结构优化提升坪效叠加马上金融高速增长持续贡献业绩,预计19、20年13.12、10.16倍PE。(以上均为2019年1月18日股价对应估值)

春季躁动,精选优质个股,建议自下而上把握永辉超市稳稳的投资收益。

近期市场表现较好,春季躁动行情活跃。我们在永辉股东大会之后开始将永辉超市放入首推标的。自推荐以来,永辉股价市场表现稳健,近期我们重点研究了海外优秀零售公司的经营和股价走势复盘。已经发布了沃尔玛和好市多(Costco)的报告。从沃尔玛和好市多的经营历程我们可以发现:优秀零售公司的持续推进过程中,需要持续在零售行业最本质的领域深耕细作,大力投入,不断夯实竞争壁垒;此外,从股价和估值的角度来看,只要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保持,而且市场空间很大,经营情况稳健,股价和估值并不会受到新出现的可替代品牌的影响,即便是在亚马逊快速发展的2000年之后的时期,好市多的股价和估值也没有收到多大的影响。目前市场有部分投资者担忧诸如盒马鲜生之类的所谓新零售业态的出现会对永辉超市的估值体系产生影响,我们认为,只要公司的长期发展空间巨大,核心的竞争力依然在维持,未来的经营和业绩情况不受影响。公司的股价和估值体系将不会受到影响。公司目前仍处于自2016年中期以来现金流迎来向上拐点和净利率向上拐点周期上,股价和公司经营发展同步提升。永辉2019年全年至少可以获得业绩增长的稳稳的投资收益,建议积极参与。此外,我们还建议从以下几个层面自下而上关注个股1)推荐通过较强展店能力推动市场份额提升的家家悦、红旗连锁、天虹股份、王府井等;建议关注:2)国企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的老凤祥、重庆百货、飞亚达、广百股份;3)市净率跌破1倍,且PE也非常低的鄂武商、新世界、首商股份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线上零售增长超预期、贸易战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