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多方再度发起攻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1 17:3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分化预期下科创主线更需关注

沪深两市今日延续高位震荡走势,虽然以5G为代表的科创新兴产业概念集体回落对人气有所影响,但券商、信托、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的止跌强势回升有效股指震荡走高,市场短期显露升势再起迹象。截止收盘,上证指报收2994.01点,上涨1.8%,深成指报收9167.65点,上涨1.5%,创业板指报收1567.87点,上涨2.1%。

技术形态上看,两市股指基本仍依托5日均线震荡整理,同时量能逐步缩减,这显示一方面前期市场快速上攻后,获利盘、解套盘的短期共振客观上需要震荡换手来消化,另一方面市场信心提升、资金进场意愿提高使的下档具备强有力的承接力量,上有抛压下有承接的综合作用下市场近期的高位强势整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逆周期调控政策支持、资金面宽松预期、资本市场改革引发监管环境的改善等因素将促使市场接下来进一步良性发展,但我们要认识到,接下来市场将进入到估值修复深化阶段,板块和个股将围绕着各自价值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寻找各自合理的估值。换句话说,个股分化的格局将就此展开,因此要求投资者要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对个股质地的选择和判断上来。

今日早间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据测算这将给A股市场带来5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另据媒 体报道,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首笔资金到账,正式开始投资运作,未来随着更多职业年金资金开启投资,股市也将迎来这一长期增量资金。长线资金的接连开源将强化市场信心,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成长。而MSCI此次扩容,创业板股票和中盘股被纳入符合条件的股票池,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中小型A股公司也将进入外资投资的范围,有望激发中小股票市场活力。

两会即将召开,为应对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逆周期调控政策继续发力将可预期,而国家战略层面上,稳增长的同时经济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更被重视,也正是在此大背景下,科创板应运而生。可以预期,随着未来科创板的推进,市场对于科创概念的挖掘将深化,投资者宜积极把握科创投资主线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个股挖掘上可从成长确定、具备估值优势、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三个维度来优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