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多方再度发起攻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1 17:3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强势周阳线关注量能指标变化

本周上海与深圳股指强势上涨,观察发现,周内连续出现日成交万亿的情况,同时,指标股中的贵州茅台、中信建投等股票涨势较好,而从下半周情况来看,出现一定的缩量震荡,周五下午部分指标股推升股指顽强上涨,但量能出现减弱。从收盘指数来看,属于强势特征,而下周市场量能指标的配合情况则格外关键。

对于周内市场的天量成交及上涨,我们认为是一系列因素刺激变化影响所致,而经济面的情况仍具不确定性,比如2月份PMI指数仍处于荣枯线下方等。

如果从近期周K线角度来看,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均体现了周线连阳局面,上海综指连续8周阳线,显示市场强势。但如果从周K线技术指标的及周一跳空留下较大缺口等因素来看,三大股指均已进入超买区域纯化,而其中的快速指标中的J值均已达100,这种技术轨迹的背后往往预示市场将可能阶段性回调走势,只是目前量能与政策因素的影响仍然支撑市场,保持强势;一旦量能减弱,回落难以避免。因此从技术因素考虑,下周市场虽然仍有冲高动作,但量能指标的变化或维持程度将格外重要。

市场策略方面,本周内超跌股、部分证券、金融、酒业指标股表现较好,而市场中的次新中小盘股表现有限,因此如果从下周市场品种关注来看,部分连续拉升的指标股或将面临一个调整走势,而其减持需要另类股票品种的表现,因此预计下周中小盘次新股或有一个短暂的表现,投资策略上高抛连升的股票,短线关注可能补涨的部分中小市值品种。

总体来看,本周上海综指收盘于2994.01点,距离3000点较近,而去年6月15日在3008点附近的向下缺口或将封闭。由于在此缺口附近,或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因此下周虽然有冲高动作,而关键的市场量能能否配合较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需要投资者阶段内密切观察量能变化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加谨慎策略应对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