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主力资金上半年十大"增持王"出炉(名单)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29 14: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南洋:K12加速扩张 中金增持带来股价催化

新南洋 60066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范欣悦 撰写日期:2018-05-04

剔除出售交大昂立股份影响,净利润增长33%。2017年公司出售交大昂立股份1168万股,产生投资收益4979万元,上年出售交大昂立股份2200万股,产生投资收益1.42亿元。若剔除出售交大昂立股份对利润的影响,假设所得税率与当年有效所得税率相同,2017年净利润同增约33%。

加速扩张,致利润略有下滑。2017年是昂立教育结束业绩承诺期后的第一年,K12教育业务收入12.55亿元、同增30.76%。昂立教育和南洋昂立(定增K12教育募投项目的投资平台)两家公司加总共实现净利润8563亿元,较上年昂立教育净利润减少12.50%,主要是新建校区前期正常投入所致(昂立教育盈利1.25亿元、南洋昂立亏损3894万元)。扩张进程超预期,新建校区47所、扩校10所,校区达到172所,同样佐证了新建大量校区导致南洋昂立亏损。

幼教业务起航。2017年7月,与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签署了托管运营4家“世纪昂立幼儿园”的资产委托管理框架协议,4家幼儿园将进行硬件软件全面升级。全年微亏47.58万元。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续增持,带来短期股价催化。截至2018年4月24日,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已持有新南洋股份13.04%,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继续增持新3~10%,带来短期股价催化。长期看,有望推动公司股权结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高。

投资建议:K12教培业务加快扩张步伐,收入增速30%,但由于开设大量新校区拖累业绩,但为长期增长奠定基础。假设减持交大昂立股份与17年基本持平,预计2018/19/20年EPS为0.56/0.71/0.85元,对应估值47x/37x/31x,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继续增持带来短期股价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K12业务新校区培育不达预期,职业教育、国际教育进展不达预期。

上一页 1 ...5 6 7 8 9 10 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