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主力资金上半年十大"增持王"出炉(名单)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29 14: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七互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七互娱:剥离汽车配件业务 优化公司股权与业务结构

三七互娱 002555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刘冉 撰写日期:2018-05-08

控股股东减持,9亿元剥离汽车部件业务有望优化公司股本结构与业务结构。公司于5月2日补充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拟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20元/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本比例仍为4%不变且不受减持价格约束。此次控股股东减持将调整公司目前股本结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目前主营的以游戏业务为代表的泛娱乐板块。此外,公司目前流通股份数量较少,此次减持将释放部分流通股投向市场,有望增加公司股份流动性。同时,公司5月3日还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芜湖荣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9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司17年年报显示,汽车零部件业务仅占公司总营收的9.05%且毛利率仅为26.04%,远远低于公司网络游戏72.75%的毛利率。此次剥离汽车部件业务将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将出售业务所获的现金用于泛娱乐产业布局。从公司长期发展看,此次控股股东减持与剥离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优化公司股本结构与业务结构。

2亿元增持世纪华通,有望在IP授权与游戏发行业务达成合作。公司5月3日发布公告披露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世纪华通,增持金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在游戏研发及运营、IP改编资源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同时也是盛大游戏控股股东,公司此次可能与世纪华通在《传奇》、《龙之谷》等重大IP项目达成合作,同时世纪华通也可能利用三七互娱强大的游戏发行能力为其游戏产品带来更多的流量支持,双方通过股权参与的形式使战略合作更加紧密,有望形成双赢的局面。

无惧行业下滑压力,继续深耕页游市场。受手游市场冲击,国内页游市场规模自15年以来增幅逐年下滑并在16年与17年出现负增长。受行业影响,公司17年页游收入占比大幅下降,但公司未来仍将继续深耕页游市场。根据9K9K统计,公司页游运营平台市场份额仅次于腾讯,排名第二,公司旗下页游平台与页游产品在开服数量方面能够维持稳定,未来将通过精简广告等方式提高页游产品利润率。从产品来源方面看,除了自研页游产品之外,公司还通过投资多家页游开发商的方式保障公司页游产品来源,预计公司18年将继续上线多款精品页游产品。

除了新上线的游戏产品之外,对目前已经上线的老游戏继续加大投入进行维护与更新也将成为公司研发工作的重点之一。新产品方面,最新上线的《黄金裁决》市场表现平平,并未达到公司预期,公司正在针对该产品进行相应的调优工作。此外,公司预计18年将推出多款代理或自研游戏产品,包括《奇迹MU手游》、《传奇类H5项目X》、《传奇类手游项目Y》和《灵谕》等自研产品,以及《命运先锋》、《剑与轮回》、《代号M-魔幻MMO》、《代号X-二次元卡牌》、《代号H-传奇类》和《代号S-SLG》等代理产品。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将携《楚留香》、《昆仑墟》、《神无月》、《青云诀》、《墨三国》等多款产品出海,同时推出《LordsofConquest》、《PrimalWars:DinoAge》等欧美定制产品,将在韩国发行《镇魔曲》、日本发行《永恒纪元》,进一步巩固全球化战略布局。

18年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发布了18年1-6月业绩预告,预计18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6亿元-8.6亿元,同比增长-10.65%-1.11%。主要原因系17年上半年处置上海喆元公司及上海极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确认了税后收益1.81亿元,而18年1-6月则无重大股权处置。扣非后净利润为7.4亿元-8.4亿元,同比增长-2.47%-10.71%。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新上线游戏产品表现不及预期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因此我们略微下调了公司盈利预测,但公司仍将持续推出多款精品游戏,有望推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预计公司18-19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89/1.00元,按2018年5月4日收盘价14.70元,对应PE分别约为16.4/14.7倍。当前公司估值相对于传媒行业整体与互联网子版块水平处于低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持续收紧;新游项目表现不及预期;新游项目上线推迟;页游业务下滑超预期;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