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主力资金上半年十大"增持王"出炉(名单)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29 14: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翔腾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齐翔腾达:与SKC签订战略协议 进军丙烯深加工

齐翔腾达 00240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8-05-09

事件

公司与SK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5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雪松控股、齐翔腾达与韩国SKC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发化学品事业。 合作双方将通过在山东淄博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加强在丙烯深加工领域的合作。

简评

SKC是全球知名化工企业,在PO生产领域具有30年经验积累 韩国SKC公司成立于1976年,隶属于世界500强、韩国大型跨国企业SK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化工新材料生产企业。SKC目前拥有化学品业务(Chemical Business)、膜业务(Film Business)、电子材料业务(Electronic Material Business)三个业务板块。 SKC的化学事业开始于环氧丙烷,是目前韩国唯一的PO生产商。SKC于1991年在韩国最先开始PO的生产;进入21世纪之后,曾经率先使用“微生物处理设施”通过细菌处理PO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突破性地减少污染物排放;2008年在全球率先引入HPPO生产工艺,工艺过程不产生废水,目前其PO产能为33万吨,同时具有丙二醇产能15万吨。另外,在膜技术领域,SKC公司具有40余年薄膜生产经验积累,是全球第四的PET聚酯薄膜生产商,具备25万吨PET薄膜产能;在电子材料领用,具有先进的软磁材料、CMP垫(化学机械抛光垫,Chemical Mechanical Polishing Pad)生产能力。

齐翔腾达拥有PDH装置,具备丙烯资源,与具有丰富PO生产经验的SKC进行合作,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迈出了新“齐翔梦”的坚实一步。

延伸供应链业务,放眼国际化发展 近期,公司全资孙公司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收购Granite Capital SA 51%股权,将促进公司化工供应链业务的国际化布局,同时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实现原料采购的多元化和产品销售的国际化,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石化类大宗商品交易,其中石化产品主要涉及LPG、混合芳烃、丙烷、丁烷、碳四烯烃。Granite CapitalSA成立于1989年,在化工细分产品市场中的贸易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具有较高地位,其中丁烯-1产品在美国市场排名首位。标的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美元,实现净利润993万美元。实际控股人雪松控股实力强劲,设立宏伟发展目标

雪松控股旗下君华集团于2016年年末与公司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48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的80%股权,目前股权交割已经完成。雪松控股通过君华集团间接控股41.9%股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雪松控股是广州第一大民企,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2017年中国民企500强排行榜全国第16名。其业务范围涉猎广泛,涵盖房地产,文旅,供应链,汽车等行业。借助控股股东的强大资源优势,公司将积极进行并购整合和内生发展,横向和纵向拓展产业链条,提升利润规模,再用6年时间,打造又一个“齐翔梦”,逐步向“从原油到碳四、贯穿化工全产业链的世界级企业”的最终目标迈进。

建议关注,增持评级

公司是C4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受益于甲乙酮、顺酐等主要产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公司将积极进行并购整合和内生发展,横向和纵向拓展产业链条,提升利润规模;长期来看,控股股东雪松集团实力强劲,具备强大资源整合能力。预计公司2018、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17、12.24亿元,对应EPS 0.63、0.69元,对应PE 22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