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天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天楹:快速扩张的综合环保服务商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彥囡 日期:2017-01-11

2014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更名为中国天楹并获得大量优质资产注入,使得经营能力得以恢复,收入同比大增1.2倍至5.51亿元,2015年继续实现50%左右的同比升幅至8.25亿元,其中55.88%的收入来自垃圾焚烧及售电,其余来自环保工程收入。

2016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整体增速平稳,收入同比增长22.8%至5.65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8%至1.35亿,由于新设事业部、子公司以及市场开拓、产能爬坡等原因,期内净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不过随着新专案进入稳定运营期,相信盈利能力将会有所回升。

公司主要专注于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专案及环保设备生产制造,自2006年取得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专案以来,目前共运营包括江苏如东、江苏启东、江苏海安、福建连江、山东滨州、广东深圳、吉林辽源在内的7个垃圾焚烧发电专案,此外,公司还有6个在建专案,部分专案将于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此外,公司还涉足了餐厨垃圾领域、填埋气发电领域并在此领域拿下若干专案,我们相信充裕的专案不仅为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保障,而且在多元化垃圾处理领域的扩张也为公司固废全产业链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2月初公司还签下了投资规模达12.2亿的静脉产业园专案,该专案的实施将大力提升公司提供固废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预期将加快公司在大固废领域的整合和布局。

2016年11月公司中标郸城县环卫作业市场化专案,中标价约2881万元/年,服务期限5年,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环卫领域,同时也是公司从垃圾末端处置向上游的分类、收运、中转和综合环卫方向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我们认为,目前环卫行业处于跑马圈地时期,市场渗透率较低,而且相比于其他环保子行业具有资金周转快、收益率稳健的特点,我们预期专案的实施和落地将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而且广阔的环卫市场也将为公司长远、持续发展开启更大的空间。

依托海内外并购加速扩张。

2015年公司四大事业部成立,包括填埋气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分类收运事业部,水处理事业部,依托海外事业部公司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伊朗子公司正在设立,六个经营专案已基本锁定,预期专案落地将贡献可观盈利,同时也为未来获取更多海外优质专案奠定基础。

此外,近期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收购了西班牙Urbaser公司100%的股权,Urbaser公司业务遍布欧美十多个国家,主要经营城市废物搜集相关活动及市政固废和工业废弃物处理服务,其业务不仅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而且依托其先进的技术优势和经验,公司将加速海外扩张的步伐。

总体而言,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主业运营稳健,餐厨垃圾、填埋气发电、环卫等领域未来将贡献新的增长点,海外扩张亦持续发力,前景值得期待。基于此,我们预期其2016/2017每股收益为0.23,0.31(考虑到定增摊薄),对应当前股价PE爲33倍、25倍,目标价为9.32元,首予“买入”评级。(现价截至1月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