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汽集团:未来两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1-11

结论与建议:

上汽集团12月销售汽车72万辆,YoY+10%,MOM+9%。全年销量649万辆,YOY+10%。我们认为2017年行业有望保持稳健向上走势,预计行业增幅在6%左右。公司作为行业领头羊,主要合资企业2017年均迎来产品升级换代周期、幷将密集推出多款SUV。目前国内SUV占比不断提升,集团新SUV的不断推出将有效提升集团销量。此外,公司与奥迪的合作将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我们计算新合资公司对净利润的贡献或近10%。公司低估值高股息,值得关注。

我们暂不考虑与奥迪合资对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17、18年营收分别为7557、8407和9267亿元,YOY+13%、11%和10%;净利润分别为326、357和389亿元,YOY+9.4%、9.4%和9.2%;EPS为2.96、3.05和3.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8和7倍,股息率约6%;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元(17 年动态PE 为9×)

行业有望保持平稳向上走势:受益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2016年汽车行业发展较快,前11月销量为2488万辆,YOY+14%。2017年购置税按7.5%征收,我们认为仍会对行业起促进作用。由于与2009-2011年政策一致,参考历史走势,我们预计2017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左右、年底将迎来销量小高峰。目前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27辆,而美国800辆,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平均达到400辆,中国目前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依然较低,长期来看,行业有望保持平稳向上态势。

上汽产销稳健增长,全年销量YOY+10%:上汽集团12月销售汽车72万辆,YoY+10%,MOM+9%。全年销量649万辆,YOY+10%。其中上海大众全年销量YOY+10%,上汽通用YOY+8%;通用五菱销售213万辆,YOY+4%;上汽股份32万辆,YOY+89%, RX5月销在2万辆左右,成为最大的亮点,体现出公司产品力的厚积薄发。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316亿元,YOY+11.7%;净利润231亿元,YOY+8.6%,表现稳健。

产品周期向上,SUV密集推出:上汽公司旗下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近两年均将迎来产品换代周期及产品线完善。上汽大众途观等即将迎来换代,2017年将上市国产化中型SUV Teramount和斯柯达Kodiaq;上汽通用君越、君威等迎来换代,幷增加中型SUV雪佛兰Equinox等产品;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线也将更加完善,幷增加小型SUV宝骏510等产品。SUV是近年来国内乘用车增长主要动力,公司整体产品周期上行,且契合乘用车市场趋势,有望获得较好收益。

与奥迪的合作提升品牌形象,或可贡献约10%利润增幅:上汽大众与奥迪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将合资设立销售公司。我们认为这将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我们预测2018年或开始有产品推出、2019年将贡献巨大利润。一汽-大众2015税后利润47.05亿欧元,其中奥迪贡献50%左右利润,约180亿元。奥迪目前在华国产化五款车型,若合资公司推出2款及以上车型,盈利稳定后或将贡献50亿元以上的利润。上汽集团2015年净利润298亿元,合资公司将对上汽集团增加净利润约10%。

股息率超6%:公司业绩表现稳健,股息率一直较高。2015年每股派现金1.36元,股息率超6%。

盈利预期:我们暂不考虑与奥迪合资对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17、18年营收分别为7557、8407和9267亿元,YOY+13%、11%和10%;净利润分别为326、357和389亿元,YOY+9.4%、9.4%和9.2%;EPS为2.96、3.05和3.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8和7倍,股息率约6%;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元(17 年动态PE 为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