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安光电:上调芯片价格 毛利率看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吉翔 日期:2017-01-11

公司上调部分芯片产品价格8%,主要集中于中小功率芯片产品范围,淡季提价行为反映行业竞争已逐渐趋缓,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我们认为此次调价将有可能是芯片行业新一轮提价的开始,鉴于1H16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的情况,我们预估此次调价将使得公司1Q17LED芯片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长期来看,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切入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将为公司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截止3Q16末27.11%)有较大的外延式增长的想象空间。

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19.3亿元、24.2亿元和29.8亿元,YOY分别增长14%、26%和23%,EPS为0.47元、0.60元和0.7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23倍和19倍,估值水平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调价昭示行业竞争缓和,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恢复:公司上调部分芯片产品价格8%,主要集中于需求最大且竞争较为激烈的中小功率芯片产品范围,幷且考虑到目前的提价时点为春节新年前的淡季,我们认为在经历数年的行业洗牌后,整体竞争已逐渐趋缓,幷且结合上下游成本的提升等情况,我们认为此次调价将有可能是芯片行业新一轮提价的开始,鉴于1H16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的情况,我们认为此次调价将使得公司1Q17LED芯片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

3Q16盈利增速回升: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4.9亿元,YOY增长24.6%;实现净利润15亿元,YOY增长3.4%,EPS0.37元。其中,第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7.1亿元,YOY增长30.3%,但由于上年同期较多业外收入发生,公司当季净利润5.3亿元,YOY下降2.4%,扣非后3Q16净利润4.5亿元,YOY增长22%。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8.3%,较上年同期下降7.8个百分点,但分季度来看,3Q16公司综合毛利率39.3%,虽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但较2Q16回升2.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有所回升。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以及行业景气回升,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费用率来看,得益于财务费用下降,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6.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19.3亿元、24.2亿元和29.8亿元,YOY分别增长14%、26%和23%,EPS为0.47元、0.60元和0.7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23倍和19倍,估值水平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