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是股指期货松绑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差强人意,早盘小幅冲高后即震荡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85%结束一天交易,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02.07点。两市合计成交4992亿元,行业板块普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广弘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广弘控股:国资混改注入发展新动力 实力雄厚争做行业领头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波 日期:2017-02-17

公司简介。

广弘控股是大型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广东省500强企业,也是大股东广弘资产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主要经营领域包括教育出版物发行、冷冻食品供应等。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900万元。

国资混改完成,土地价格重估。

2015年12月,公司控股股东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宣布国资混改完成,两家深圳股权投资企业以29.46亿元取得广弘资产49%股权。目前公司土地储备丰富,新入股东房地产背景较强,未来在土地变现上可以为公司提供较大帮助。我们估算,如果土地性质由工业用地全部转成商业用地,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价值将超过130亿元。按照与政府6:4的利益划分,归属到公司体内价值将达80亿元。

双主业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光明。

公司图书发行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未来可结合图书发行行业发展趋势,合理投入相对少量资产,进一步优化图书销售配送服务,占领地区农村市场,创造品牌特色。同时线上线下教育的融合将为公司教育主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在冻品销售配送及冷库经营方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省内冻肉市场占比达70%;公司拟从冷库经营逐步转向发展冷链物流中心,未来有望成为冷链物流领域的新龙头。

高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新任董事长年轻有为,之前曾在广东商贸集团任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是集团层面的核心骨干之一。董事长于2015年12月份到任,在上任不到一年时间内先后完成公司混改和各项整治工作,并于2016年7月份联合其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为5700万元,增持均价9.06元/股,此次增持有助于稳定公司股价,彰显出管理层对于公司后续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9元,0.24元和0.28元,目标价1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资混改带来发展动力不达预期;闲置土地储备价值难变现。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