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盛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健盛集团:健盛集团稳步迈向顶尖制造商行列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 日期:2017-02-17

1.事件

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现金方式收购夏可才、谢国英持有的俏尔婷婷100%股权。

俏尔婷婷总作价8.7亿,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80%(以21.77元/股向夏可才、谢国英发行3,197万股),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的20%,通过配套募集资金筹措,按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90%询价发行,若配套募集资金募集失败,则由上市公司通过公司债或银行借款等方式筹措。

俏尔婷婷15年、16年净利润分别为7,552万、7,132万,经营性现金流稳定在8,500万+,业绩承诺待评估完成后确定,我们预计并购估值大约在11倍市盈率左右。

公司将在上交所完成事后审核流程后复牌。

2.我们的观点

(一)俏尔婷婷属无缝内衣领域优质龙头,与健盛主业协同明显

俏尔婷婷在无缝贴身衣物的专业制造商,16年销售额约4亿、净利润约7,000万,产品基本涵盖了基础内衣、塑身衣、运动休闲服等无缝服装的基本品类,产品多采用高支精梳棉、真丝、绢丝、氨纶包覆丝、弹性丝等高精原料,配以精美蕾丝花边,具备穿着舒适、贴体、透气,更具收腹提臀、凸胸等美体功能。

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和发展,俏尔婷婷如今共拥有200多台织机、年生产能力1,500多万套,员工1,500多人,绝大多数产品出口亚洲、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公司技术领先、设备先进、管理优秀,高品质的产品输出为其赢得了众多高品质国际客户:日本华歌尔Wacoal?、优衣库UNIQLO?、H&M?、耐克NIKE?、Maidenform?、DKNY?、SPANX?、UnderArmour?、迪卡侬Decathlon?。

健盛集团主营棉袜生产销售,与俏尔婷婷同样具备技术领先、设备先进、管理优秀的特征,客户同样属于国际领先品牌商和渠道商(PUMA、FILA、MIZUNO、NEWBALANCE、LEE、LOTTO、ADIDAS、

TOMMYHILFIGER等品牌及TOPVALU、UNIQLO、无印良品等卖场)。

随着企业规模的迅速增长和国内消费能力提升、消费观念改变,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公司制定了从单一棉袜扩展到贴身衣物全覆盖、从外销到内销外贸齐头并进的发展路线。并购俏尔婷婷对于公司丰富产品品类,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均具备显著协同性。

(二)健盛集团通过投资与并购顺利推进全球布局与品类扩张,稳步迈向顶尖制造商行列

健盛集团上市以来,通过定增募资在越南投放产能(预计产能超过国内,18年完全达产),已为未来3年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16年由于土耳其汇率的快速贬值导致部分订单流失,随着公司新客户的开发逐步见效以及16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相应走弱后的订单回流,公司订单的增长17年将重回正轨。

收购俏尔婷婷是公司战略路线中扩充产品线、丰富产品品类的重要落地步骤,通过并购实现的强强联合将助推健盛稳步迈向顶尖制造商的行列。

3.投资建议

随着越南基地逐步投产叠加新客户开发与订单回流,我们预计公司主业盈利能力将在17年明显反弹,考虑俏尔婷婷的盈利能力,预计17年备考业绩总计将接近2亿元,并购及配套融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约4.03亿,现价30.97元,考虑新增股本后总市值约124亿,对应17年市盈率62倍,静态看略高,但考虑到全球布局将逐步见效、并购的协同效应也将逐步体现,我们认为公司前景值得看好,暂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静态估值略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