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天科技:特高压再中标 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7-02-17

主要观点:

1.大份额中标国家电网±1100kV 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线路项目,奠定了公司在特高压工程及智能电网领域的领先地位。

公司本次中标的“国家电网2016年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线路项目”,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距离最远的特高压输电直流线路。公司中标该项目,体现了公司在特高压输电导线领域的技术水平及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特高压工程及智能电网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外,在本次招标中,公司的普通导线、节能导线、铝包钢绞线、ADSS(全介质自承式光缆)产品的中标份额排名第一,体现了公司为电网重大工程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2.特高压大建设支撑电力电缆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有望依托“输配一体化”产业优势实现电力板块2017 年利润增速30%以上。

我们认为,电力电缆的需求与电网建设、电网改造密切相关。我国能源资源与能源消耗存在异地分布特点,因此跨区送电成为必然。随着“智能电网”的深入推进,西电东送、特高压走廊等重大工程的陆续开工,将给电力电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所有的电网建设项目中,特高压跨区送电是重中之重。原因在于:一是中低压电线电缆技术门槛低,生产企业众多,竞争激烈毛利较低,而高压、特(超)高压电缆技术门槛高,利润水平也比较高;二是2014年以来,我国特高压核准进度明显提速,特高压建设迎来“井喷”,投资规模迅速上升。因此,我国的特种导线市场巨大。 2014年6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拟于2017年底前建设12条重点输电通道,包含4条特高压交流、5条特高压直流、3条500千伏输电通道,投资规模约2000亿元。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更是将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和智能电网列为“十三五”期间电网领域推广应用的关键技术。根据国家电网的特高压发展规划,“十三五”特高压工程将分三批建设:第一批“五交八直”,第二批“四交两直”,第三批“三交一直”。此外,国家电网还细化了2016-2017年“九交九直”特高压前期工作计划,投资预计将超6000亿元。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电网产品制造龙头,拥有普通导线、特种导线、OPGW、ADSS、金具、绝缘子等输电线路产品和电力电缆、变压器及相关配套设备等配电网产品,其中特种导线、OPGW、高压电缆技术国内领先,有望充分受益国家特高压大建设,预计公司2017年电力板块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利润增长30%以上。

3.国内光纤光缆市场持续景气,中移动第二期光缆集采即将启动,预计采购量将高于一期,价格将维持高位。

受益“宽带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大建设以及中国移动发力家宽,国内的光纤光缆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加之反倾销的延续,更是加剧了供需矛盾。我们预计,近期中移动将启动第二期光缆集采,采购规模将超过第一期,集采价格虽然可能较第一期略有降低,但预计降幅有限,仍将维持高位。公司具有棒纤缆ODN全产业链优势,光棒和光纤产能逐步释放,预计2017年光通信板块利润增速40%以上。

4.海缆及新能源业务多点开花,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

海缆业务:公司在保持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缆等产品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发力海底观测网相关产品和技术的产业化。2016年上半年,公司海底线缆收入同比增长74.81%,并开发了全国首个水下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并逐步打开应用市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新能源板块:目前,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累计并网量同比增加60%,毛利率60%以上,光伏背板材料、动力锂电池进入第一梯队供应商,并与扬子江汽车开展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金额达10亿元。新能源板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结论: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线缆生产企业之一,将充分受益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同时,电力线缆、海缆及新能源业务也有望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公司2016年业绩预告,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3元、0.73元和0.89元,对应PE 21倍、15倍和13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目标价13.14元,对应2017年PE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光缆集采价格大幅下滑;特高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