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海磁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正海磁材:双主业齐发力 公司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 日期:2017-02-17

烧结钕铁硼将实现中高速增长。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作为第三代磁性材料凭其高新能源被广泛应用于风电、汽车、医疗、电子和军工等领域。公司以高端稀土永磁为主,下游市场包括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汽车转向助力电机(EPS)、风力发电、变频家电等领域,得到了客户的一直认可。公司已经拿到NeoMax的专利授权,为开拓海外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另外,公司还计划将产能扩建到8000吨。

汽车用烧结钕铁硼应用的高端市场,要求严,门槛高。正海磁材通过多年的研发,成功打入汽车EPS用电机市场,成为跨国巨头企业的供应商,该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全球汽车电动化、节能化趋势不可逆转,单台新能源乘用车对烧结钕铁硼的需求在2kg左右,这是完全新增的市场需求,需要量几千吨。该领域是烧结钕铁硼的最高端市场,需经过长期认证才能量产。

新能源与变频家电市场回暖。公司是全球最大永磁直驱风电设备供应商的最主要供应商,随着永磁直驱风机的市场份额增长,对永磁体的需求也平稳增长。采用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变频空调体积小、噪音小、节能效果更明显,国家最新规定2匹以上的空调强制使用钕铁硼电机。稀土具有涨价预期。

稀土材料凭其优异的磁学、光学等性能,应用市场广泛。我国稀土资源分布广,储量大,开采成本高。长期以来,我国都是稀土原材料供应大国,却没有定价权,导致稀土资源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我国稀土原材料急需供给侧改革。2016年,工信部牵头的打击黑稀土(稀土盗采盗卖)行动已经展开。因此,我们判断稀土原材料价格应该会稳中有升,这将利好整个稀土产业链。

上海大郡是新能汽车电机电控龙头。上海大郡是正海磁材控股子公司,双方具有上下游关系,协同性好。大郡现有电机电控总成产能10万套,未来再建40万套。大郡控制凭借《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荣获首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为新能源汽车控制器领域国家重点支持的两家电机控制器企业之一,表明公司的技术水平已经得到国家的认可。公司与国内主要整车或是配套企业都已经接触,现有产品,从数量来看是乘用车更多,是北汽、广汽、银隆、金旅等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公司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对母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贡献也越来越大。

投资建议:公司属于高技术企业,双主业在相应的细分市场都有非常重要的市场地位,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中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8元、0.52元和0.6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6/34和2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